國寶畫家林玉山經典創作 家屬無私捐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臺灣美術館15日舉行「林玉山作品捐贈特展」,感謝林玉山家族在2018到2019年間,無私的陸續捐贈林玉山老師早年的作品,讓國人可以看到臺灣國寶畫家的經典創作。

林玉山是臺灣日治時期至近代著名的畫家,一生繪畫歷程反映了臺灣政治與文化的轉變,2015年〈蓮池〉作品被文化部指定為國寶,而成為國寶畫家。這次「林玉山捐贈作品特展」,共分為五大主題:花卉禽鳥、動物、人物、風景,包括林玉山早年的水墨、膠彩畫作品70件,以及難得一見的2500多幅寫生手稿。

林玉山之子 林柏亭:「我父親他就是提倡學畫、作畫,要重視寫生,寫生的時候其實可以發揮自己的表現能力,我父親就是有相當多寫生經歷的畫冊,是成為這一次捐贈最重要的一部分。」「這個畫作由家屬的手中傳遞到鄭部長的手中,代表著接下來將由國家接棒......」

為了感謝林玉山家屬及親屬這麼龐大的作品捐贈,文化部長鄭麗君特別頒感謝狀,感謝家屬們共襄盛舉「重建臺灣藝術史」核心政策。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 林志明:「這個是非常大量的一筆捐贈,國美館當然是很大的一個責任,受到這麼多的捐贈,他的藝術成就其中有一大部分,就來自於他把寫生的概念,從日本傳的繪畫觀念,融入到中國傳統的,還有臺灣本身傳統的,這一個藝術的類型裡面去,這是他非常重要的一點。」除了作品展覽,同時也規劃了〈蓮池〉作品的新媒體互動區,結合最新AI科技與視線推定技術,讓觀者透過肢體的移動與國寶畫作產生互動。

林玉山一生的創作,見證了臺灣美術日治到戰後發展的歷史軌跡,可說是臺灣藝術史的縮影,這次特展讓觀眾有機會飽覽國寶大師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