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綠地恐變議會大樓 金門兩千人野餐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金門縣議會擬花10億元,挪用金城莒光湖畔2.5公頃的公園用地,新建議政大樓,當縣府同意撥用消息傳出,引起縣民一片譁然,上週末近兩千民眾參加「公民好朋友的冬日野餐」,表達對議會搶綠地的不滿,也希望府會傾聽民意,撤回建案。

孩子們盡情的在草地上嬉戲,親子共享美好的下午茶時光,如此愜意的情景,可能即將消失了,因為金門縣議會看上這塊公園用地,計畫拿來蓋新的議政大樓,消息傳出,讓當地民眾氣得跳腳。

參與活動民眾:「最近的話有上FB,我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這樣子的作為,這樣子搞,這樣子惡搞。我們一定會用選票去表達我們的憤怒,我們不排除走上街頭。」

參與活動民眾:「如果原來的位置就已經夠用了,其實無論再移到什麼地方,我覺得都還滿有意見的。」

小朋友隨著音樂扭腰擺臀,臉上洋溢著天真的笑容,與一旁「禁蓋大樓」等抗議標語形成強烈對比。這個當地人暱稱的長頸鹿公園,位於金城莒光湖畔,佔地2.5公頃,是城區少有的大片綠地。

參與活動民眾:「他們很喜歡長頸鹿溜滑梯這個空間。」

參與活動民眾:「我覺得金城地區是很缺乏綠地的,這個地方是我們常帶小朋友來玩的地方。」

活動發起人 董森堡:「議會有一個預算案,預計在這塊場地花將近十億元的經費興建一個議政大樓,可是事實上我們的議政大樓到現在興建才二十幾年而已,然後去年又蓋了一棟新的生活館。那其實,這種膨脹性的需求,然後掠奪掉了小朋友的一個很好的一個生活空間跟遊戲的一個休閒的一個場所。」

家長用行動捍衛孩子的遊戲天地,盼望府會雙方傾聽民意,撤回興建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