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反擊政府謊言再爆衝突 火葬場動機引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帶您關心,中國廣東茂名火葬場事件再度爆發衝突,民眾懷疑政府故伎重施,以建淨化水設施為由,在當地修建火葬場,上街抗議,多人遭打傷,傳出有人死亡。另外,有輿論質疑,當局為何急於蓋火葬場,是否與大量港人失蹤有關係。

廣東茂名建火葬場事件再次爆發激烈衝突,甚至有民眾被打到頭破血流。16日,播揚鎮民眾懷疑政府故伎重施,以興建淨化水設施為由在當地修建火葬場,引發村民強烈抵制,逾萬人抗議示威,數百武警到場用催淚彈鎮壓,引發激烈警民衝突和流血事件,17日傳出有年輕人被打死。

事件的導火線發生在廣東茂名化州市文樓鎮,當地政府原先公告建生態公園,而在取得民眾簽名後,卻改口興建火葬場,引發民眾不滿。11月28日爆發民眾大規模抗爭,晚間特警到各村抓人,從外地回來的年輕人幾乎都被抓走。

29日,文樓鎮上的村民全部罷市,站上街頭抗議,甚至有民眾以香港「反送中」為藍本,打出「光復茂名 時代革命」橫幅並高喊口號,決意抗爭到底,但每個村都有特警與防暴車,阻止村民聚集。警方與民眾發生激烈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村民則是憤怒掀翻警車。

11月底的抗爭,中共驚恐香港反送中運動蔓延全國,在四天後急踩剎車,而近日疑似另立名目,強蓋火葬場,再次遭到民眾強力反彈,當地政府試圖儘快平息事態,連發聲明安撫民眾,16日當天,化州市政府發出聲明,承諾不在播揚鎮建設殯儀館。

然而中共欲建火葬場,在文樓鎮欺騙群眾說要蓋人文生態園被抵制,後來改到播揚鎮故技重施再次被抵制,引發民眾質疑,「前一天告訴你建生態公園,後一天變成火葬場你接受嗎?我倒是好奇最近新建這麼多火葬場是燒誰了,最近有這麼多死人嗎?」

至今尚無媒體報導中共亟欲新建火葬場的目的,評論人士楊寧指出,當地政府為何不惜動用特警鎮壓村民,也要推動建造火葬場,或許與大批香港抗議者的失蹤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