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不分區政黨史上最多 19政黨搶34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好,台灣過去歷屆選舉,雖然也有小黨搶政黨票,但從沒有明年2020大選這麼多。這次小黨看準選民對藍綠的不滿,紛紛推不分區名單,有多年老將,也有新興勢力。而當中許多小黨崛起,都喊出要抗共保台,令2020大選第三勢力競爭,格外激烈。

秀出長長的政黨票選票,2020大選最後倒數,各政黨在周三(18日)上午,完成號次抽籤。在中共對台灣統戰滲透的情況下,也有許多小黨崛起,都喊出要抗共保台,也令第三勢力競爭,更加激烈。

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鄧惠文:「我們綠黨抽到的是12號,政黨票請投12。守護台灣,就是綠黨的價值。」

台灣基進台北市立委候選人 顏銘緯:「2020的國會當中,一定要有台灣基進在國會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勢力,因為我們知道中共的威脅,在目前為止非常非常嚴重,所以國會一定要有分工,票投蔡英文來繼續維持本土政權的執政,那政黨票投台灣基進,來防止中共的威脅。」

台聯文宣部主任 潘厚勳:「台聯未來要扮演,台灣的勇武派的角色,要來抗共保台。」

這次,總共有19個政黨,完成全國不分區立委登記程序,並且一共提出217位候選人名單,比上次,數量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在2016總統大選時,登記不分區立委的政黨有18個,數量比這次還少一個,參選不分區立委的人數則有179人。除了小黨的競爭,受到各方矚目的第三勢力們,競合關係也受關注。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賴香伶:「(會不會擔心政黨票被親民黨瓜分?)大家各自要努力,因為我們都知道,大家的政治的辯論也出來,我們的政見也在公報裡面,其實很多小黨是有共同共識的,所以大家應該是繼續的合作。」

雖然參戰不分區立委的小黨多,不過國民兩黨還是目前,擁有最多選民支持的兩大政黨。根據綠黨民調,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由民進黨獲得30.2%支持度,國民黨仍有21.6%的選民支持,民眾黨跨越5%門檻拿下5.2%支持度,而時代力量剩2.9%,親民黨、綠黨以及台灣基進,同樣都拿到2.5%支持。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