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VR大展 故宮南院奇幻嘉年華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故宮年度大展《21世紀博物館特展》,17日在故宮南院盛大開幕;結合法國羅浮宮等國際知名博物館VR創作共同展出,要帶給觀眾一場穿梭古今文明珍奇的「奇幻嘉年華」。

戴上VR頭盔,觀賞與羅浮宮同步展出的《蒙娜麗莎-越界視野》VR作品,讓觀眾在VR世界與蒙娜麗莎近距離接觸。《清明上河圖VR》帶觀眾重返故宮繪畫名品《清明上河圖》,親臨畫中場景。還有名畫《早春圖》的AR互動作品,讓看展的民眾直呼精彩!

民眾 賴先生:「介紹了蒙娜麗莎它所有繪畫的過程,有很深層的AR和VR的體驗,最後還讓你坐在中古的一個飛行物上面,去翱翔在它那個作畫的空間裡面,非常棒!」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可以在故宮南院,看到來自羅浮、來自橘園、來自慕夏,甚至於英國泰德、德國的國家博物館的數位展件,跟我們故宮的數位展件,一起展出。」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透過這樣一個國際性的展覽,或者是跟國外的展際合作,其實際上是有助於嘉義跟整個世界接軌,跟嘉義的知名度。」

四大展區中,「璀璨光河」以動態投影打造如夢似幻的光影隧道;《龍藏經:浮影幻化互動劇場》,結合大型光雕投影、體感互動科技、AR擴增實境技術,揭開《龍藏經》神祕面紗。

國立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資處副處長 謝俊科:「廿一世紀就是一個比較新的展覽形式,到底有哪些可能性,那我們這個時候就想來一個虛跟實來互補的一個作法。觀眾來看到我們的珍品,也看看我們的數位,這就是奇幻嘉年華的一個組合。」

開場表演中,雜耍藝人把名畫中的《蒙娜麗莎》、《海邊的修道士》和《原鄉的斯拉夫人》等人物搬上舞台。故宮為了讓博物館典藏文物更親民,將虛擬實境和藝術結合,除了兼顧文化保存,也讓觀眾更近距離的接觸畫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