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聖誕樹用織的!日常纖維藝術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纖維藝術的發展已經有好幾千年的歷史,有染、印、環結、纏繞、縫繡等技法,能創造出千變萬化的纖維藝術,桃園有位熱愛纖維藝術的洪櫻瑜,在聖誕節前,用簡單工具,示範如何用纖維藝術製作出迷你聖誕樹。一起去看看。

聖誕節即將到來,洪櫻瑜運用簡單的工具,示範如何做出迷你聖誕樹,首先在紙上點出等距離的四方形,利用軟木塞或保利龍板,釘上大頭針,用各色棉線用經緯編織方式,做出一片片的小方片,縫合就可組成迷你聖誕樹。

手作編織藝術 洪櫻瑜:「我在教手作的時候,我比較不喜歡有一定的公式,我們大概知道我們要的樣子,然後你自己去發揮,想辦法把它固定起來就好了,這邊有很多的珠珠,我們希望我們的聖誕樹豐富一點,縫一些在上面做裝飾。」

學生時代就很喜歡玩編織,歷經出社會、結婚、小孩出生後,為了要打發自己全職媽媽的生活,接觸到鉤針編織,才又重新燃起,對纖維藝術的熱愛。

手作編織藝術 洪櫻瑜:「織布一方面就是帶給我平靜、還有快樂我覺得它是最基本的。然後我覺得有時候,還有很多的挑戰,有時候是一些謎團。」「很像是要去破解一道一道的謎題,所以它其實是充滿樂趣的。我們都覺得說,其實織布的領域是學不完的。」

擅長將編織立體化的洪櫻瑜說,她希望能將傳統工藝向下扎根,讓對纖維藝術有興趣的民眾,都有機會能親近這項傳統工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