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川普彈劾條文 過半民調反彈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心,美國將在2020迎來總統大選,民主黨發起總統彈劾案,週三晚上,美國眾議院以230票對197票,表決通過,讓川普成為歷來第3位遭彈劾的美國總統;周三,美股表現幾乎持平,根據美國最新民調,反對罷免總統的人超過半數,達到51%。

雖然共和黨議員們,對民主黨控制的眾院規則委員會推出的彈劾辯論規則強烈質疑,但週三(12月18日)對彈劾案的全院投票仍然如期舉行。

聯邦眾院議長 裴洛西:「今天我們要討論的是總統再次違反憲法的既定事實。 」

在不到3個月時間內,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們完成了對川普總統的彈劾調查並提出兩項彈劾指控:濫用總統權力和干擾國會。

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指責彈劾草率且不符合正當程序,不僅總統未被賦予應有的自我辯護機會,而且負責彈劾調查的民主黨人希夫公然撒謊、編造總統通話的內容。

川普本人一直表示,彈劾調查是政治迫害。

在推文中川普表示,「極左派和什麼正事都不做的民主黨人製造如此惡劣和極端的謊言。這是對美國的攻擊,也是對共和國的攻擊!!!!」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2.18):「整個彈劾事件是一場騙局。我們期待參議院參與進來。」

依據美國憲法,彈劾立案調查由聯邦眾議院進行,彈劾案審理在參議院完成。目前共和黨在100個席位中佔有53席、控制參院。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表示將進行快速審判。在聽取眾院彈劾管理人的陳述及白宮律師的辯護後,直接投票表決。

這也相當於駁回了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此前提出的,要傳喚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和前白宮安全顧問波頓等四人到參院作證的要求。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如果眾議院民主黨的彈劾案子如此缺乏依據,那麼答案不應是由法官和陪審團在參議院解決這個問題,而是眾議院最初就不應以此為依據進行彈劾。」

占眾院多數的民主黨人依據一個未經證實的舉報對川普展開彈劾程序。匿名舉報稱川普今年在與烏克蘭總統的通話中,要脅烏克蘭調查在該國涉嫌腐敗案的2020大選競爭對手、前副總統拜登及其兒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彈劾調查過程中至少三次公開表示,沒有受到來自川普的壓力。

不過主持彈劾調查的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顯然沒有採納烏克蘭總統的說法。而在其傳喚的17名證人中,大多未直接參與總統的通話;而直接參與通話的證人則表示聽到川普說的是:他不要烏克蘭提供什麼;對於那些尋求法庭諮詢的證人,希夫則放棄了傳喚。

彈劾案上升至參院後,麥康奈只要獲得51人支持,就可制定彈劾審判規則。如果要給川普定罪則需要至少67票,也就是需要20名共和黨人倒戈,那基本是不可能的事。

根據蓋洛普(Gallup)對彈劾的民意調查,自10月開始支持彈劾的美國民眾持續下降。週三的最新數據顯示,反對罷免總統的人超過半數、甚至達到51%。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