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2+2對話確認太空合作 討論中共掠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18號,美國和印度在美國華府舉行第二次外長防長2+2磋商,雙方確認,要就實現基於法治的印太地區展開合作。另外,美印兩國也一致同意,要在太空領域進行合作。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2.18):「我們民主、自由、尊重法治的共同價值觀,是我們擴大夥伴關係的重要基礎。它們是我對我們兩個民主國家之間,能夠發展新雄心時代的期待的基礎。今天的對話建立在過去一年的穩步發展之上。我們獲得了有關太空探索和國防工業合作的新協議。」

日前參眾兩院剛通過的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將讓美國創建第六軍種「太空部隊」。這次美印外長防長2+2磋商,雙方同意在太空國防、網路國防以及特種部隊進行合作。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在記者會上表示,明年也計劃實施陸海空軍等大規模聯合演習。另外,蓬佩奧在記者會上強調,雙方就應對中共不公平且掠奪性經濟活動展開了討論,也對中國5G系統進行了磋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