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台灣三方案破8300億 桃園1539億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美中貿易戰下,台商回台投資持續發酵,經濟部今天又通過4家台商回台投資申請案,共將在台投資超過新台幣18億元,目前台商回流投資金額已達7116億元,台灣的三大方案目前也突破8300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也表示,希望藉由投資台灣3方案,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等4大中心,顯示現在的台灣被大家看好,廠商用腳投票,資金「進來的多,出去的少」。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 張銘斌:「三大方案的話應該是年底接近九千億左右。」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台商加速回流,根據經濟部報告指出,截至13號,已有160家廠商通過審核,包括廣達、巨大、群創等大廠,投資金額已超過七千億元,帶動企業根留台灣。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 張銘斌:「台商的這些大廠都回到來台灣投資,因為它會帶動,每一間的這些大廠,都會有,一、二百個以上的供應鏈的廠商,所以他事實上是帶動了我們根留台灣的企業,還有我們中小企業,在台灣就是做跟進的投資。」

報告也指出,台商回台、根留台灣以及中小企業,投資台灣的三大方案已破8300億,更預估未來三年將創造約三兆兩千五百億元產值。而台商回台投資區塊情形,其中又以桃園投資金額最高,達1539億,其次是高雄,也有1530億,而台中投資金額則排名第三,有1329億。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 張銘斌:「三大投資方案,事實上是從北中南,算是相當平均的分布,我們希望說有助於平衡南北的發展,可以帶動我們中南部,過去比較屬於農業縣市的發展。」

而根據今周刊報導,回台投資讓許多工業區搶地情形嚴重,其中位於新北林口的華亞科技園區更是一地難求,土地每坪飆破50萬,還有廠商不斷打電話來詢問,證明了台商已開始回台開工,資金回流千真萬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