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成長、轉單延續!央行估明年GDP2.57%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日前主計總處預估,台灣經濟轉型,台商回流帶動下,明年經濟,有望表現比全球平均還要好,央行對景氣的看法,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央行上調今明兩年經濟預測,明年GDP 2.57%,尤其楊金龍認為,台灣在資安方面擁有優勢,轉單效益還是會延續。

美國聯準會定調2020年利率不會調整,台灣中央銀行,年終理監事會議,貨幣政策維持寬鬆,利重貼現率1.375%不變。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我們產出缺口還是有,還有另外一個就是,全球的主要經濟體包括新興市場的經濟體,貨幣政策都是寬鬆的。」

央行報告指出影響全球經濟四大風險,美中貿易談判爭端仍將持續,轉向科技競爭,尤其中國大陸經濟放緩速度超出預期。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美國跟中國大陸還有其它國家之間的貿易衝突,我覺得這個是比較棘手的。另外一個就是中國大陸它下行的風險,他領導人(習近平)的意思就說穩,穩是他明年工作的一個項目。」

央行預估,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2.60%,明年為2.57%,雖然較主計處預估的2.72%較為保守,但預期廠商提高在台灣產能,出口成長回溫,轉單效益能夠延續。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資安如果安全的話,當然美國一定要買台灣的資通訊的產品。既使稅率它把二千五百億的稅率,25%的稅率調降下來,他還是做這一項考量的時候,它的轉單效應,應該還是會持續。」

央行本次也討論M2目標區調整,參考區間維持在2.5%-6.5%,未來將不再逐年調整,好增加貨幣政策操作彈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