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大戰熱錢出手了!必要時捍衛匯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台灣資本市場,成為外資最愛,熱錢持續匯入,近期更匯入超過25億美元,激勵新台幣不斷升值,逼近30元大關,不過央行也隨即出手調節,央行本年度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熱錢問題成為一大焦點。

央行本年度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會後記者會,外匯市場成為矚目焦點。

因為金管會數據,今年1至11月外資「淨匯入」台灣120.5億美元,換算新台幣高達3,675億元,也讓新台幣,上演30元關卡攻防戰。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就是說12中旬以來,外資很集中的、很巨額的(匯入),這是無庸置疑的。我想我們中央銀行一定會介入的,我們一定會進入市場來調節的,這個是無庸置疑。因為如果說是這樣的話,恐怕它(匯市)會碰,失序、會失序,如果說是失序的話,那這個還得了。」

央行放話出重手,19日早盤新台幣盤中升至 30.153兌一美元,尾盤上演急拉!收在30.208,近一季來看,亞洲貨幣中新台幣匯率最猛,升值 2.55%,比韓元、港幣明顯強勢。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意思是說尾盤勢最適當的時機?)那也不一定,偶爾是這樣子,(偶爾?)對偶爾是這樣子。如果是在盤中的時候(調節)也可以啊,你一定是在某個適當的時間你來進入市場,也許會事半功倍。我們金融穩定,我們最後的目標就是金融穩定、還有幣值的穩定。」

央行也表示,針對可能被列入匯率觀察名單,會持續和美方溝通,匯銀主管估計,新台幣匯率短期內,在區間震盪落在30.1到30.25元之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