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觀光人數灌水 林佳龍:韓導不要誤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一天政見會當中,質疑政府用轉機人數,灌水外國來台旅客人次,對此行政院和觀光局都澄清,並未算入過境旅客。不過韓國瑜陣營今天繼續追打觀光議題,但也讓交通部長林佳龍怒嗆,要「韓導不要誤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你動不動講觀光業,創下歷史最高,公布了1100萬觀光客到台灣。只要轉機,兩隻腳踏進桃園中正機場,不進台灣,轉飛出去的外國人也算一個觀光客。」

韓國瑜電視政見會,痛批來台旅客人數被灌水,連轉機都算觀光客。為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貼文,強調1111萬旅客數字不含轉機人數。不過隔了一天,韓國瑜競選發言人王淺秋,再拿出去年1月份的報導,其中觀光局官員曾說,國際旅客統計包含過境和移工。直指抓到灌水證據。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王淺秋:「這我聽到我嚇了一大跳,我自己個人也在觀光產業做一段時間,過境沒有入境當然不能夠算是觀光旅客人次,不能算也沒有算。這是荒天下之大稽,騙大家都不知道就對了。」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是在臉書發文回應,要韓導不要亂誤導,強調過境人次,不會算進觀光人次。1111萬是紮紮實實的數字,計算方法從1956年開始沒有改變。更嗆辣指出,相關資訊很容易搜尋到,不曉得韓市長是沒做功課還是假裝沒看到。

行政院發言人 谷辣斯:「觀光局已經很清楚,所謂觀光客來台觀光的人數計算,絕對不是還囊括,在台灣過境的旅客,我們認為在選舉期間,各式各樣的假訊息,會非常的多,各政黨的政治意見領袖,或者是參選人必須要謹言慎行。」

韓國瑜辦公室也拿出數據反擊,指出觀光月報統計,東南亞旅客來台201萬人次,只有58%目的是觀光。質疑蔡政府用亮麗數字欺騙人民,漠視基層庶民的痛苦,選戰倒數,外國旅客來台人數也變成攻防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