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教育好好玩!澎湖學童體驗紫菜繁養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四面環海,離島澎湖也積極推動海洋生態教育,(18日)藉由體驗活動,帶領學童認識紫菜繁養殖過程,希望在他們心中,埋下一顆愛護海洋的種子,也為在地產業活化扎根。

澎湖水產種苗繁殖場,邀請專家舉辦藻類小學堂,透過實際操作體驗課程,讓學童了解澎湖盛產的紫菜,可以如何加工,運用在生活當中。

澎湖隘門國小學童:「(什麼感覺?)很冰啊。」

看到紫菜做成的海苔,忍不住舉手爭相嘗鮮,這種吃吃喝喝、又塗又抹的體驗課程,讓所有的小朋友樂在其中。

澎湖隘門國小學童:「好玩,因為可以做水晶寶寶,又可以回答問題,還可以得到餅乾。」

澎湖隘門國小學童:「我很喜歡,他沒有一直講話,然後就死板的,他是有讓我們操作和玩,然後就可以讓我們體會到很多樂趣,然後知道,在玩樂中學習到很多知識。」

端上道地的海鮮風味料理,紫菜拌入Q彈的冬粉,搭配一碗海菜狗母魚丸湯,引來小朋友食指大動。

澎湖隘門國小學童:「鹹鹹辣辣的,很好吃。」

澎湖隘門國小學童:「因為紫菜脆脆的很好吃,還有冬粉也很有嚼勁,所以兩個搭起來很好吃。」

澎湖種苗繁殖場歷經50年,至今仍是全台唯一生產、供應紫菜種苗的場所,這次為培育海洋活化小尖兵,活動內容還設計紫菜孢子萃取,與種苗培育體驗。

澎湖縣農漁局長 陳晶卉 :「我們日後,我們的一個海洋都要靠大家來幫忙,對不對?(對)你們希不希望我們的海洋越來越漂亮?魚越來越多?(希望)。」

澎湖推廣海洋生態教育,農漁局今年與6所國小合作,舉辦一系列體驗課程,並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學校加入,為守護美麗的澎湖灣,共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