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生爭學術獨立 台大會長:齊面對中共壓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大陸上海復旦大學學生,日前抗議校章程被強行刪除「學術獨立」等內容、被加入「黨的領導」等字樣。今天,台灣多所大學的學生會長關切表示,在中共壓迫下,不同地方的青年,已經形成了共同體。

台灣大學學生會長 凃峻清:「其實東亞還有中國各地,其實各地是互相影響的,同時大家也是一個更大共同體,共同面對到,中共這個做為集權政權的壓迫。」

台科大學生會長 鄧憶欣:「有些學生,也許他們不能明講,但是可以知道的是,他們就是相對慶幸於在台灣,這樣子的一個,自由的一個環境。能夠呈現給中國或是香港的學生看,就是台灣的學子非常的努力,在捍衛我們自己的民主。」

中國大陸復旦大學,校方日前修改學校章程,刪除「學術獨立」等內容,加入了「黨的領導」,引發學生反彈、集會抗議。許多網友形容,這些大學生,試圖爭取學術自由,不願做中共的思想奴隸;就像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年輕學生。而曾經發生學生運動集會的廣東工業大學,發布通告,禁止學生年底在食堂聚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