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福界遊行 促多國領館關注港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香港社福界週四發起 香港人權法案請願遊行,到九個國家的駐港領事館遞信,請求國際社會關注香港人道危機。高峰期有兩千人參與。請看新唐人香港記者的報導。

遊行人士手持大型橫幅和寫著訴求的「連儂布」,從灣仔港灣道海港中心起步。旗手高舉不同國家的國旗,呼喊口號。

他們到澳大利亞、捷克、義大利、英國、美國、日本和加拿大駐港領事館和歐盟遞交請願信,有領事館人員到場接信。沿途有警察戒備。

社工表示,必須捍衛人權,希望通過遞交請願信,喚起國際關注。

社工 何小姐:「過去半年多次的示威遊行和市民不同的表達訴求中,我們看見香港政府和警暴問題不斷上演,而政府完全沒有回應和處理過。」

社工 張小姐:「我相信要牽制中國(中共)的強勢壓力的話,單單靠幾個國家是不足以做到甚麼結果,要大家一起團結,一起關注這件事才可以做到,所以都希望過些國家站出來,為香港和中國其他內陸的一些城市一起發聲。」

社工 魏先生:「無論是警察不停施放這麼多催淚彈,還是抓捕年輕學生之後仍然打他們,這樣的情況,一個法制社會能否接受得了?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否定。」

  

社福界罷工委員會發言人曾紀南表示,中共政府完全背棄《中英聯合聲明》中對於香港生活方式的保障。

社福界罷工委員會發言人 曾紀南:「我們今天的自由逐步逐步被蠶食,我們的言論自由也一步步被剝奪,甚至當時承諾的普選權也成為空頭支票,整個《中英聯合聲明》到了這一刻,我們見到已經是蕩然無存。」

美國總統川普帶頭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港人希望其他國家也通過類似法案。

社福界罷工委員會發言人 曾紀南:「我們當然希望多國家通過類似的人權法案,對於我們的政府或警隊侵害人權的情況,都做出相應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 韓納 陳泓銘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