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價促貨櫃屋住宅興起 歐美掀熱潮台灣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貨櫃屋設計創意五花八門,從咖啡廳、辦公大樓延伸到住宅,成為建築界的新寵兒,相較傳統住宅,施工期短、價格又便宜,在全球房價高漲的時代,吸引年輕人的目光。台灣建築界跟上這股潮流,打造具有特色的貨櫃屋別墅,搶攻市場。

影片介紹:「模組化的建築,使用了140個廢棄貨櫃,外觀沒有上漆。」

南非約翰尼斯堡的這座回收建築,每間套房設有臥室、客廳和小陽台。貨櫃屋從咖啡廳、辦公大樓延伸到住宅,成為建築界的新寵兒。

記者 李晶晶:「從歐美國家興起的貨櫃屋,近年在台灣也掀起了一股風潮,像是記者身旁的這一棟,充滿設計感的簡約別墅,就是由貨櫃屋所打造。」

貨櫃屋的內部設計,跟一般室內裝潢差異不大,以這棟20坪的別墅舉例,費用大約200萬,2個月就能施工完成,相較傳統住宅,施工期短、價格又便宜,在房價高漲的時代,吸引購屋族的目光。

民眾 古女士:「(買房)可能要7、8百萬起跳,可是它等於,打了幾折,2折?1折?就有了,這樣我會考慮。」

民眾 張先生:「如果地段不錯的話,應該會選貨櫃屋。(考慮會住它是因為價格便宜?)對,因為現在買房實在是,價格有點高。」

貨櫃屋業者 廖久凱:「大概成長3、4成左右。歐美洲還有日本,都一直來跟我們詢價。」

貨櫃屋銷量看漲,不過有專家認為,在台灣組裝貨櫃屋,還得面臨颱風、地震及天氣炎熱等三大考驗。

民眾 張先生:「安全沒有問題的話,當然是,覺得可以引進這種東西。」

民眾 廖先生:「如果真的有考慮要買的話,應該是安全性應該還是會考量。不知道脫手容不容易。」

貨櫃屋業者 廖久凱:「建議,找實體店面,第二個就是他有,這個營登的公司。能夠做3D圖跟,水電一個動畫,等等一個顯示。」

業者表示,台灣貨櫃屋施工品質參差不齊,目前無法規依據,希望政府能定出條例規範,幫助業者,也提供民眾安全的住宅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新竹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