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寒風雪地中 訓練狗狗立大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狗狗與人類親密的互動,可說是人們最要好的動物之一,狗狗不僅忠誠度很高,牠們的世界彷彿是為了人類而存在。在寒冷的國度裡,靠著牠們的好體力與無人能及的嗅覺,為人類的軍事與救援工作,立下汗馬功勞。

俄羅斯士兵的好夥伴 哈士奇拉雪橇

12月2日,俄羅斯國防部發布一段影片,在摩爾曼斯克(Murmansk)地區一片冰天雪地裡,士兵們坐在雪橇上,訓練哈士奇拉著雪橇移動,而士兵除了維持平衡之外,手拿著步槍瞄準前方發射。

外表可愛的哈士奇不僅有溫順的性格,還有非常好的續航力,能長時間拉著有一定重量的士兵在雪地上移動,士兵帶著哈士奇狗狗作為交通工具,到達一些地勢險峻的地方。

而他們之所以訓練,是因為俄羅斯打算重新開放北部廢棄的蘇聯軍事基地,建立一個新的軍事基地,作為北極地區礦產資源開發和油氣生產的儲備地。

阿爾卑斯山集訓! 狗狗練習雪崩搜救

鏡頭轉到瑞士,一隻拉不拉多犬衝破雪堆,找到被埋在雪裡的救難人員,原來這是瑞士救援人員與搜救犬在阿爾卑斯山上練習搜救技能,現在正值冬天滑雪的季節,也是容易發生雪崩的時刻。

阿爾卑斯營救協會主席 瑞伯(Christian Reber):「我成為救援人員已經有好幾年了,我們注意到這幾年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正向的變化是技術、設備上都比過去進步,而另一方面是人的行為改變,人們的冒險精神比以前還要大,再加上不可預測的氣候因素,是我們必須面對處理的。」

12月6日,救援人員配戴專業裝備,帶著搜救犬降落在海拔高度2965公尺的瑞士冰川3000(Glacier 3000)上練習。隨著全球暖化的影響,瑞士冰川不斷縮減,留下許多不穩定的碎石堆,讓山區變得更加危險。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在2018年末至2019年初的冬季,阿爾卑斯山共有19人死亡。

搜救犬在這個季節裡幫了大忙,救協會主席表示,利用搜救犬搶救雪崩受害者已有75年的歷史,狗狗的嗅覺有時比容易發生故障的設備更準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