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學生設計表情包 展現特有文化漸竄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手機盛行的現代社會,除了文字訊息的傳送,專屬表情符號更能傳達彼此的情緒與想法。非洲一位圖形設計學生,利用非洲的各種文化元素,巧妙的製作了非洲表情包。

「大家好,我是歐皮樂路(O'Plerou Grebet),圖形藝術家,非洲表情符號Zouzoukwa的創始者。歡迎來到阿比讓。」

22歲的 歐皮樂路(O'Plerou Grebet)是來自象牙海岸的圖形設計專業學生,也是Zouzoukwa的創始者。從2017年開始,歐皮樂路和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尋求靈感,開始創作表情符號,包含了非洲的文化,社會型態,食物和傳統的元素。

歐皮樂路之友 亞伊(WILFRED YAI):「它可以節省時間,並使你能夠更快地傳遞情感。當您用文字寫東西時,並不會真正獲得情感。但是通過表情符號,就可以表達出更多的情感。」

學生部落客 艾琳那(MARIE ELIANE):「身為為非洲人,作為象牙海岸人,我們有自己的密碼。例如,在說話中,您會說『呃?』但在傳統表情符號中找不到這種表情。因此,藉由Zouzoukwa,我們可以傳送這樣的表情(將拳頭貼在嘴上以表達驚訝和震驚),可以讓對話更容易進行。」

在食物的符號中,烤金槍魚和辣椒製成的象牙海岸國家料理Garba,則是歐皮樂路在他最喜歡的街頭廚房中設計出來的。

Zouzoukwa設計者 歐皮樂路:「這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菜,它的味道非常好,很快就會讓你吃飽。這是啟發我靈感的地方之一。我還為了這道菜做了3個符號,這是Garba的叉子,用於吃魚。我還做了兩個版本的Garba,一個在盤子裡,另一個則包裹在樹葉中。」

歐皮樂路設計一個表情符號需要四個小時。他每天創造一個,總計1,504個小時,共376天的設計時間。歐皮樂路開始設計這些非洲的表情包是源自於他在做有關非洲面具時所想出來的靈感。現在,在他的應用程式中有376種表情符號,並且可以免費下載。

Zouzoukwa設計者 歐皮樂路:「這個想法並不是一開始就在我腦海裡。一開始,我一直在尋找能夠宣傳非洲面具的方法,並將其結合到我的作品中。在一年級升二年級的假期中,我想到了設計表情符號來實現這一個目標。」

目前,這些表情符號已在Play商店中下載了100,000次,在Apple商店中也已被下載了超過30,000次以上,這些表情符號都可以在他的Instagram頁面上找到。歐皮樂路也自豪的告訴大家,Zouzoukwa在非洲人才獎中被提名為最佳應用程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