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萬首投族成關鍵選票!多校發動返鄉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2020總統大選倒數22天,根據中選會資料,首投族118萬人,占總投票人數的6.14%。為了鼓勵學生踴躍投票,台大、師大、台科大發起返鄉投票列車,希望青年用選票實踐對政治的參與。

2020總統大選將近,為鼓勵學生返鄉投票,台大、師大、台科大,三校聯合發起返鄉投票列車,提供低於區間車價格的車票,協助上千位學生。

台科大學生會長 鄧憶欣:「在20到29歲的年齡層,只占了所有投票年齡層人口的百分之16。那我們今天所做的就是希望透過我們的微薄之力,能夠多送一個人回家也好,多送一個人回家去影響家鄉,去激發他們未來守護自己未來的一個意願。」

返鄉投票列車反應熱烈,而這些學生有不少是首投族,2020年總統大選首投族來到118萬人,占總投票數的6.14%,成為關鍵選票,根據商周報導,首投族接受政治資訊的來源,有高達50.8%透過臉書等社群網站,其中YouTuber與網紅占8.1%,甚至比家人的影響還高。而「拒絕統一」也成為年輕族群的共識。

台科大學生:「(會去投票嗎?)這是一定要的,因為我也是第一次投票。讓我覺得能維護中華民國憲政的候選人,這是首先的考量,那有憲政之後才會是民生的政策。當有候選人會願意去支持,一國兩制的時候,他出來競選對我來講是打上一個問號的。」

台大學生:「因為反送中這件事情,讓我們看到,民主之於其他地方是,可能會是那麼得來不易,可是我們擁有這份權利就是,我們應該要好好使用。」

學生還表示受到香港反送中運動影響,促使回家投票的意願更強烈,希望用選票守護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