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是國家!161位美議員籲啟動台美雙邊貿易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美台關係持續加溫,美國時間19日,161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致函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啟動台美雙邊貿易協議談判。中華民國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支持。

適逢《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台關係走入新格局。美國眾議院超過1/3議員,致函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的公開信,連署人有「國會台灣連線」4名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康諾里(Gerry Connolly)、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與席瑞斯(Albio Sires)發起,161名聯邦眾議員連署支持,超過1/3席次力挺台灣,呼籲美國啟動對台灣的雙邊貿易談判。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對於美國的國會,再一次的展現跨黨派的力挺台灣的堅定的立場,我們表達誠摯的感謝,聯名函裡面有提到,台灣是印太地區支持,並且共享美國價值的長期的盟友,跟理念相近的夥伴,台美的貿易關係深厚堅實。」

台灣外交部立刻在推特上發文,表達感謝。這封連署信中直接稱台灣為國家,強調雙方共享民主、法治與自由市場機制的承諾,全面的美台雙邊貿易協定(BTA),將進一步強化美國工業的全球競爭力,也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美台繁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2019.12.9):「美中貿易衝突,面臨劇烈的變化,台美如果能夠簽署高標準的雙邊貿易協定(BTA),將能夠確保可靠及安全的供應鏈,也可以將雙方的經濟成長注入新的動能。」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9日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史宜恩,就拋出台美簽署高標準的雙邊貿易協定(BTA)議題,尤其美國是台灣第二大的貿易夥伴,簽訂BTA效益可觀。

實際上,今年五月,川普政府首度致函給美國五百大企業,鼓勵企業深化和台灣的經貿關係,美方官方、民間,一連在台合作舉辦,2019印太安全對話、台美數位經濟論壇等活動,兩國關係升溫明顯。

統一投顧首席策略家 呂忠達:「這一輪下來,至少從下半年以來你看得很清楚,就是所謂的台美同盟,台灣跟美國如果在經貿產業走得更近,至少在這個階段的台灣經濟相對是正面的。」

12月18日,外貿協會攜手美國在台協會(AIT)、美國州政府辦事處(ASOS)、美國商會(AmCham),3大商務機構成立「台美商務交流中心」,從民間推動,雙邊貿易協定(FTA),以及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洽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