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證實爆發非洲豬瘟 中國豬價或再上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又有國家證實爆發非洲豬瘟。週三,印尼證實,已知有將近3萬隻豬死亡。預計印尼的疫情,將連帶影響對中國的豬肉出口,進而推升中國大陸的豬肉價格。

印尼CNN(2019.12.19):「北蘇門答臘省州長 Edy Rahmayadi 證實,北蘇門答臘省爆發非洲豬瘟。」

印尼農業部長林波(Syahrul Yasin Limpo)18號證實,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有大約3萬隻豬,因感染非洲豬瘟而死亡。目前印尼已經採取嚴格措施,包括隔離受影響的地區。

BBC中文網報導,雖然印尼因大多數人信仰伊斯蘭教,90%的民眾不吃豬肉,但卻是東南亞最大豬肉出口國,出口地也包括非洲豬瘟肆虐的中國。印尼的疫情,加上年關將近,預料中國的豬肉價格,將進一步上漲。

澳洲天空電視台主持人(2019.12.10):「非洲豬瘟造成超過三分之一的中國豬隻死亡,造成豬肉價格高昂。」

CNBC主持人 Jim Cramer(2019.12.16):「食品價格飆漲對中共而言是一個真實的問題。記得天安門廣場的抗爭,就是從食物暴動開始的。」

澳洲天空電視台記者 Tom Cheshire(2019.12.10):「農業危機能夠迅速演變成一場政治危機,想一想英國的鼠患。因此,這不僅關乎豬和豬農,而且關乎中國共產黨的信譽。」

為了阻擋非洲豬瘟入侵,澳洲政府額外耗資6600萬澳元,加設防疫措施。

澳洲天空電視台主持人 Peta Credlin(2019.12.10):「今天的新聞,澳洲各地的生物安全官員、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和動物疾病專家,共同針對非洲豬瘟,對養豬行業和政府進行了測試。」

在過去6個月,澳洲政府在旅客的行李及郵寄包裹中,檢獲了32噸的豬肉產品,當中接近一半驗出感染非洲豬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