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香港遊行被關押 粵男又遭強送戒毒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廣東公民胡海波因前往香港支持港人反送中抗爭被廣東當局羈押。12月20號,湖南維權人士透露,胡海波已經被強制送到了戒毒所。他的家人也受到國保警告,不能與媒體記者接觸。

12月20號,湖南維權人士陳燕慧向新唐人透露,胡海波11月份已經被送到東莞戒毒所所謂「強制戒毒」。

維權人士 陳燕慧:「他父母前天去戒毒所,跟他有見面,他那個通知書上面是寫強制戒毒兩年。」

陳燕慧說,胡海波並沒有吸毒,估計是因為他在拘留所不配合,所以被當局「強制戒毒」。

湖南維權人士 歐彪峰:「這是一個打擊報復,因為他當時去了香港,聲援香港的事情。就是限制這種言論自由,限制這種思想自由嘛。」

7月下旬,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1個多月後,胡海波親身前往香港觀摩並參與港人遊行。

在香港的7天時間內,胡海波吃飯睡覺都被東莞警方監控。雖然如此,他還是藉機參與了部分抗議活動,警方也因為他身處香港沒有過分阻撓。7天後,警方跟著胡海波返回東莞市。

8月4號,東莞警方突然以「吸毒」為由,把胡海波行政拘留15天,關押在東莞看守所,11月份中旬,胡海波被強行轉送東莞戒毒所。

12月18號,胡海波的父親從老家衡陽到東莞戒毒所見兒子。在會見期間,4個警察貼身看守,不允許他們用家鄉話交談,只能使用普通話,手機也被禁止使用。

知情人士披露,目前胡海波的妻子和弟弟在東莞工作,但家人受到國保警告,不能與媒體接觸。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不斷傳出大陸民眾因支持港人抗爭,遭到中共迫害的消息。早在9月底,自由亞洲電台披露,近期,因談論香港事件和中共閱兵問題而被拘留、約談的人,全中國至少有上萬人。

其中上海維權人士顧國平,因在新唐人公開聲援港人反送中活動,遭警方在網上發佈通緝令。9月中旬,他在北戴河車站被警方抓捕,之後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關押30天。獄警還威脅他是「當局認定的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可能最後死在監獄裡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