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應景吃湯圓 萬華老店買氣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冬至快要到了,在台北萬華的一家湯圓老店,一早就擠滿人,幾乎人手一袋手工湯圓,不過今年氣溫偏暖,業者坦言,原本生意遲遲不見起色,如今隨著冬至將近,買氣才終於回溫。

店員:「不用擔心,我們是純天然紅麴米做的。」

店家前圍滿人,人手一袋手工湯圓,隨著冬至即將到來,店員全出動,萬華龍山寺旁的湯圓老店,飄香超過七十年,全都標榜手工現做,餡料包進湯圓裡,接著下鍋煮,熱呼呼的湯圓在鍋裡舞動,傳統的紅白小湯圓、包餡的芝麻湯圓,煮滾後,店員一碗接著一碗端上桌!

民眾:「我是買清圓,因為要拜祖先的,天氣就是因為前幾天比較冷嘛,我是覺得到現在為止都還好。」

民眾:「今年 一點都沒有冷的感覺,但是我覺得冬至到了就是要吃湯圓。傳統(湯圓)還是比較好吃啊,就是不要包餡的,我覺得是最可以呈現台灣古早味的感覺。」

民眾:「回去要煮給小朋友吃啊,對啊,加上花生仁湯啊,罐頭花生仁湯加上去就很好吃。」

除了招牌的手工湯圓外,燒麻糬的生意,也要加緊做,老闆忍不住大嘆,因為今年冬天氣溫偏暖,原本生意遲遲不見起色,等了許久,如今受到節日加持,買氣才終於回溫!

湯圓店老闆娘 吳榮美:「天氣涼對我們來講會比較好,今年好像沒有感到有冷的感覺,所以我很擔心,(擔心怎麼樣?)擔心生意會不好啊,一年只做這一次跟元宵而已啊。」

受到氣候影響,湯圓老店渡寒冬,業者盼能靠著這波冬至,衝年底前最後一波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