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大不同 用了這些特別材料做聖誕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1 日訊】聖誕樹是聖誕節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隨著環保意識的興起,今年,愛沙尼亞小鎮維姆西和世界五大教堂之一的米蘭主教座堂,皆打破聖誕節砍樹的傳統,以友善環境出發,建造出環保聖誕樹,搭配燈光效果,讓今年的聖誕節在兼具環保意義的同時,也帶給民眾全新的感受。

溫馨的聖誕佳節即將來臨,聖誕樹更是節日要角之一。過去在森林中砍一棵樹作為聖誕樹的傳統,隨著環保意識提升,環保聖誕樹開始在各地出現,今年,愛沙尼亞和米蘭都擺上大型環保聖誕樹,在燈光的變化下熠熠生輝,兼具環保同時也帶來濃厚的佳節氛圍,倍受民眾喜愛。

在愛沙尼亞的維姆西小鎮(Viimsi),擺在廣場上的正是當地今年的創舉,一座由塑膠容器製作的大型聖誕樹,讓聖誕節變得更具意義。

愛沙尼亞的維姆西小鎮市長 萊恩(LAINE RANDJARV):「我們想請人們提升對重要資源的關注,例如水,森林和我們所用有的一切。為此,我們要做一些特別的事,我們希望將大型的傳統聖誕樹留在森林中,用替代裝置來提醒我們,水是一種不可再生的資源,需要加以保存和保護,如果我們浪費太多就將失去一切。」

這座大型聖誕樹裝置,是由1185個5公升塑膠罐子組成,這些塑膠罐子過去被用來裝在加油站販售的窗戶清潔液,用完即丟,藝術家(TEET SUUR)將其回收,放進大立方體,將它們堆疊起來,製成這座高11公尺的大型聖誕樹,搭配五彩燈光,變成展新亮點。

小鎮居民 海淇:「我喜歡,它很現代且與眾不同。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我之前從未見。我喜歡,很喜歡。」

小鎮居民 塔維(TAAVI MAALMAN):「它引起人們對某些方面的關注,如全球變暖,以及使用越來越多的汽車,這使人們在擁有某種東西的同時會開始思考。」

同樣的大型環保聖誕樹也在米蘭登場,世界五大教堂之一的米蘭主教座堂(Duomo di Milano) ,在廣場上建造一個高37尺的巨大圓錐金屬聖誕樹,金屬對環境的影響較小,並配有81,448盞Led燈,以再生能源提供電力。

如同真實屏幕般,動畫、聲音和顏色在上面不斷變化,絢爛奪目,因而聚集成千上萬的人到此觀看,讓這座兼具環保又活潑生動的聖誕樹,成為了另類的聖誕節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