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國際管樂節 50支踩街隊伍震撼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1 日訊】一年一度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嘉年華」,今天(21日)下午在中央噴水圓環盛大登場;今年有50支隊伍參加,包括4組國外團隊,帶來別開生面的表演,吸引上萬人觀賞。

「2019管樂踩街嘉年華」開幕,現場帶來《熱鬧的嘉義市街》和《管他什麼音樂》,兩首兼具在地特色與管樂采風的樂曲。今年活動由嘉義女中樂旗儀隊領軍,50支國內、外及在地創意隊伍,從中山路噴水池開始繞行市區沿街表演,熱情的民眾把街道兩側擠得水洩不通,宛如一場熱鬧的萬人嘉年華!

嘉義市長 黃敏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嘉年華正式開始。50支的國內外團隊一起來踩街,充滿了歡樂,裡面還有我們的諸羅山少棒國外的選手們也都來了。」

這次參與踩街的團隊,遍及各年齡層,有活潑可愛的幼兒園樂儀隊;洋溢青春、熱情有勁的高中職校樂儀隊;高雄市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帶來氣勢雄偉的樂音與精湛的花式操槍,吸引眾人目光。還有擅長街頭表演的比利時樂團等四支國外團體,共襄盛舉!

民眾:「今天早上一大早從台北坐下來,真的好開心喔!而且來這邊可以看到好多國家的(樂團),還有就是一些嘉義市很多的、台北來的地方的學校(樂旗隊)。」

美國遊客 Thomas:「很棒的音樂,很棒的制服,很開心看到年輕人在這裡遊行,並看到不同的國家(隊伍)來到嘉義遊行,很高興看到這個景象!」

美國小朋友:「今天來看這個樂隊,看他們的(表演)好棒!」

最後壓軸登場的台灣天國樂團,團員身穿藍白相間的將士唐裝,演奏《聖誕鈴聲》、《普世歡騰》等多首充滿歡樂與展現大法美好的樂曲;雄偉壯闊的聲勢與樂聲,再度震撼嘉義!

民眾:「很厲害!就覺得他們很厲害,這麼多人又可以走這麼遠的路。對那個大號特別有感覺,(為什麼?),感覺那個很重,然後要扛著它走,很厲害!」

嘉義市自1993年起舉辦國際管樂節,20幾年來,來自世界各國的管樂好手齊聚一堂,也讓嘉義贏得了「台灣管樂之都」的美名,成為揚名國際的管樂慶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