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駐台代表估蔡韓差距只在5% 王定宇籲勿大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昨天(22日)應日本李登輝之友會邀請,在東京演講時,談到台灣明年一月總統大選選情,沼田幹夫認為,民進黨與國民黨候選人票數差距,可能是5個百分點或以內,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不能大意。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中共還是試圖操弄影響台灣的選舉,所以有一些,數據是民調不一定會測出來的。應該要保持著謹慎,戒慎恐懼,特別在日本剛離職的,這個駐台的代表,在日本發表說明,認為總統大選,差距不會超過5%,民進黨的區域立委,席次會往下掉,這種警語,我們要聽進去。」

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談到台灣明年一月總統大選選情,他認為,雖然目前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支持率領先韓國瑜約20個百分點,但兩人的支持率差距應該不會太大,相差大概是5個百分點或在5個百分點以內。沼田指出,最重要的是立法院的113席席次,民進黨目前擁有60多席,明年一月選舉後可能不過半,國民黨可能成為國會最大黨。沼田表示,「我們要考慮的是,如果蔡英文連任,但民進黨國會未過半的話,政策能執行到什麼樣的程度。以前日本自民黨也曾因國會未過半,結果變得很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