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者預測:中共2020崩盤 美台關係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舉辦的時事論壇「決戰2020」,週六在紐約曼哈頓登場,七名政治、經濟名家演講,為民眾剖析國際時事熱點,並預測未來走向,帶您來關注。

中國政治評論家陳破空以「四大難題無解 恐壓垮習近平自身」為題,介紹了習近平上任七年來,如今內外交困。

面臨:經濟大滑坡、美中貿易戰、香港大抗爭以及新疆集中營四大難題。

旅美作家、中國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所以我是奉勸,我這個時候真的是奉勸習近平,(實施)政權要有一點理智,有一點歷史的教訓。對2014的雨傘運動和中共之後所採取的秋後算賬,或者變本加厲的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的舉動有所收斂。」

經濟學者程曉農介紹,中國經濟繁榮,來自於政府在背後盲目發展出口和房地產行業。他指出中國經濟從2018年開始走下坡,並預測中共經濟在2020年全面衰退。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前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主任 程曉農:「過度的盲目擴大出口導致,在整個世界的市場佔了很大一塊以後,導致國際貿易不平衡、因此爆發中美貿易戰,和其他國家發生種種摩擦,最後是走不下去了;建起來的房子遠遠超過民眾可以購買的數量,導致房地產現在已經進入蕭條狀態。」

國會眾議院在近日通過了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川普2020競選團隊籌款人樓新躍則表示,民主黨此舉打錯算盤,更激起華裔川粉,在2020大選中投票表決民意,預計川普總統連任無懸念。

川普2020競選團隊籌款人 樓新躍:「這是共和黨有史以來空前的團結,從來沒有這麼團結過。所以這樣的話,對民主黨的這種醜行,進行了揭露。而且讓美國人民看清楚民主黨這種為了爭奪權利,不擇手段,這樣的一種不道德的醜行。所以民主黨的聲譽受到很大打擊,現在很多民主黨幾十年的黨員都紛紛出走(倒戈)。」

台灣也將在2020進行總統大選,政治學教授王維正介紹,總統蔡英文的民調在今年5月開始上升,連任機會較大;加上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運動,讓主張「九二共識」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支持率大幅下降。他預計,美台關係將會持續向好。

美國艾德菲大學文理學院院長、政治學教授 王維正:「美國政府對於中國的態度有一個結構性、根本的改變,將來不管是民進黨獲勝或是國民黨獲勝,我覺得都會跟美國保持一個友好,而且緊密的關係。」

學者章天亮介紹,中共目前在美中貿易協議、香港問題以及經濟政策上進入死局,垮台是必然。

他並引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曾表示中共不等於中國和中國人民,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逐漸認清中共的本質。

他認為民眾應該為中共垮台做好心理、經濟和外交等準備。

飛天大學人文與科學系副教授 章天亮:「經濟方面的準備,就是需要跟各國政府去講,把中共在海外貪污的錢如果能拿回大陸的話,能夠讓中國在整個(垮台)過度過程中,在經濟上是比較平穩的。(民眾)要跟各國政府講清楚,一旦發生變局的時候,一定要和中國人民站在一塊兒,而不要跟中共站在一塊。體制內的官員最好能夠做好跳船的準備,同時的話,蒐集中共的罪證。」

除了現場嘉賓,現場還與在香港資深銀行家,恆生管理學院客座副教授吳明德以及中國問題專家、前哨雜誌總編輯劉達文連線演講。

活動緊湊,與會民眾紛紛表示意猶未盡。

與會民眾 高小姐:「在海外的華人,怎麼看待現在的國際形勢的,我覺得在這個脈絡底下去了解這些觀點,蠻有趣的。」

與會民眾 陳先生:「我覺得對於台灣人這個身分本身來講,這些還算蠻重要的一些建議。」

歲末將至,2019年大事連連,2020年世界的走向,本台將為您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