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駐台大使估2020蔡韓拉鋸5%內 成政壇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除了北韓,香港問題,攸關東亞局勢的還有,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現在距離明年1月11日,只剩下倒數19天,在總統選舉的部份,雖然多個民調顯示,民進黨呈領先態勢,不過前日本駐台大使,日前在一場演講活動上,預估蔡韓票數差距,會在5%以內,這番言論,也在今天(23日)成為政壇熱議焦點。

2020大選倒數19天,在選戰進入白熱化的時刻,日本前駐台大使沼田幹夫,在一場演講上,預估台灣2020年開票的結果,蔡韓差距可能是5個百分點或以內,引起台灣政壇熱議。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管美國跟日本,都在台灣都會做他們自己的民調。國外的外交,外交人員講的話,看一看,當然列為參考,這樣就好。」

不過對於沼田幹夫的選情預估,藍綠都密切關注著,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去投票。

電台主持人 邱明玉 VS. 韓辦總發言人 王淺秋:「你們陣營也本身認同這個駐台代表,沼田幹夫他所講的,蔡韓差距會在5%之內?對啊,就是差不多30萬(票)。的確我們自己在評估上,也是非常的緊張,所以才會說,所有支持者,一定要全力的來相挺。」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票沒有開出來,並不知道結果,即便目前民調居於領先的地位,但仍然不能夠大意,我們一定要出來投票,而且要票票入匭。」

另外立委王定宇則是表示,台灣大選還有外在影響因素,在中共干預大選的情況下,最後階段比的不只支持度,還有投票率。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不可以大意,也不能樂觀,因為畢竟外在影響的因素很多,中共還是試圖去操弄,影響台灣的選舉,所以有一些數據是民調不一定會測出來的,加上韓國瑜的操作方式,所以最後19天,要穩紮穩打,比的不只是支持度,還要比投票率,而這個投票率目前對綠營來講,是沒辦法大意,跟沒辦法樂觀的部份。」

王定宇說,沼田幹夫的警語,綠營必須要聽進去,在最後階段絕對不能放鬆。選戰最後倒數19天,總統蔡英文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和對手最大的距離,是為台灣做事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