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攜汽機車聯盟簽MOU 自駕車產業續邁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接著把鏡頭轉到台南,國研院攜手台灣汽機車研發暨策略聯盟,正式簽署自駕車產業合作備忘錄,台南市長黃偉哲期待,大家攜手努力讓台灣在整個自駕車的國際研發競賽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隊友。

南台灣,是全國汽機車輛零組件重要的產業聚落,12/23,國研院攜手台灣汽機車研發暨策略聯盟,正式簽署自駕車產業合作備忘錄。

台灣汽機車研發暨策略聯盟理事長 黃文?:「我想台灣的產業並不在它的大,反而是在於它如何在整個重要的關鍵零組件,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

國研院院長 王永和:「台灣在自駕車上面,我想最大的優勢就是透過我們ICT領域上的這個優勢。國研院也會投入大量的研發能力,來協助業界一起來合作,讓台灣在自駕車產業上面,在國際上能有立足之地。」

說到自駕車,就不得不提到座落在台南的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國研院今年持續強化測試服務能量,建置了天候情境模擬系統以及機車人偶等裝置。雙方簽署MOU之後,聯盟的會員將能享用測試場域,不僅能夠強化實驗室的使用成效,也將吸引更多的產業投入自駕車領域發展。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整個產業的發展過程中,我們希望說大家是攜手,努力讓台灣在整個自駕車的國際研發競賽中,找到我們自己的定位,找到我們自己的隊友,而且我們自己內部要做整合,避免力量分散,避免資源重置。」

經發局長則期待,透過自駕車測試場域的營運,台灣能夠吸引更多的新創公司投入,帶動軟硬體、平台的相關產業到台南設廠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趙庭譽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