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帝國製糖廠開幕 日治時期老員工回娘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後火車站的台糖舊廠區,在日治時期是帝國製糖廠。為了活化再利用,台中市府整建、修復後,委外經營,23日正式開幕,還有老員工,特別回來看看。

反覆拉扯整團麥芽,在師傅的巧手下,成為細如髮絲的龍鬚糖,另一頭,畫糖師傅專注作畫,攤位時不時飄出甜甜的糖香味,這裡原本是日治時期的帝國製糖廠,委外經營後正式開幕,還有日治時期的老員工拿著黑白照回娘家。

台中帝國製糖廠前員工 黃奶奶:「我在這,我是總務啦,我日本時代就住這了。現在看到心情很好啊,辦公室還留著,我坐的地方還在這裡,我覺得很高興。」

舊台糖帝國製糖廠佔地約剩下6公頃,因開發失敗從此荒廢,經過胡志強、林佳龍、盧秀燕三任市長的努力,80年的老建築終於活化,保留原名稱叫「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要勇敢的面對歷史,但是我們要繼續往前走,所以我的看法是,歷史就是歷史,這就是我為什麼後來沒有給它改名。」

台糖前廠長 王震夷:「今天這樣的結局,我站在一個老台糖人的身份,我非常的感謝感恩,因為這樣把台糖在光復以後,這幾年對國家的貢獻,留下一個註記。」

帝國製糖廠裏頭,可以喝咖啡、吃甜點,了解台中的發展史。未來,館內將引進手作和青創業者,並規劃台中產業的發展歷程,包括米糖產業、工具機、糕餅等等,可望為吸引人潮,為舊城區帶來全新的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