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打金工人生 桃園金工創作家魏志孟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拿著鐵槌打出斜槓人生的魏志孟,在社區大學上了金工課後,意外地闖入金工創作領域,透過手作過程,把對金工的熱情化成藝術創作,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工藝品。

栩栩如生的日本阿波舞、騰雲駕霧的孫悟空、傳統文化節慶人物等,魏志孟集結3年來的作品素材,利用銅版畫創作,成了一幅遊誌回顧圖。

金工創作家 魏志孟:「廠商幫我們先做腐蝕的動作之後,回來再做染色,凸的地方再把它做拋光,呈現它黃銅的質感,那我希望它看起來是有一點久遠的,就是有年代的感覺。」

喜歡生活用品大於金銀珠寶,魏志孟希望自己的作品走入生活,於是用傳統走水的技法,創作出細緻錫茶壺等生活用品;原本從事平面設計的他,在DIY盛行時期接觸了金工,就一頭栽入進去。

金工創作家 魏志孟:「金工這個東西非常的迷人,因為金屬非常的有趣,它看起來是很硬的,可是它經過一些退火的動作,它其實會變軟的,所以它在軟硬跟一些質感之間的變化,其實是非常豐富的,同一個金屬可以創造出很多種不同的質感跟質地,所以我從此就非常喜歡。」

問魏志孟有沒想放棄的時候,說到金工眼睛都發亮的他馬上說,沒有,但在技術上還是會遇到一些瓶頸,於是與同好組了研錫會,鑽研技術突破;未來他希望可以朝金工藝品發展,提升金工藝術又可實用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