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使法!美議員提案AIT任命須參院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美台關係升溫,來看到,美國資深眾議員,眾院「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夏波,今天提出「台灣特使法案」,要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的任命,須獲得參院同意,比照一般美國駐外大使提名程序。法案也要求,AIT處長應擁有無任所大使的位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對於這個夏波眾議員以及薛曼眾議員,他們對台灣極為友好,也是希望能夠強化這個台美的一個關係,而且表達對我們的支持、對我們的關心。我們對於他們兩位這樣子的一個提案,來深化台美的一個實質合作的友好關係,這一個用心、這一個關心,跟友我之情,我們表達由衷的感謝。那我們也會密切的來注意這個法案,後續的一個審理的一個過程,跟他相關的一個發展。」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指出,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實質上等同美國派駐台灣大使,但AIT處長一職,目前是由美國國務卿任命,如果AIT處長任命經過參議院同意,美國國會才有權透過同意程序,來監督美台關係。2007年時,時任共和黨籍眾議員唐克多也曾在眾議院提出類似法案,但沒有被排上委員會議程,最後無疾而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