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雜誌研究:傳統醫學或可助減止痛藥需求

醫學雜誌研究:傳統醫學或可助減止痛藥需求(Image by backy3723 from Pixabay)

文:編譯組(NOW健康) 

癌症病患因疾病引起疼痛,導致許多人想尋求傳統的醫學方式,來獲得緩解。最近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腫瘤學》(JAMA Oncology)上的臨床研究發現,傳統的針灸和推拿,使用上述2種方法來緩解疼痛的病人,比起其他患者而言,服用止痛藥的需求減少許多。

 

其實幾世紀以來,針灸和推拿早已在中國和亞洲國家被廣泛使用,20多年來,美國也越來越盛行。

 

研究的作者根據14項已發表的臨床研究,對920名符合資格的受試者區分針灸和推拿療法,或一般止痛治療與常規護理2種方式的差別。此外,其中6項研究表示,處方止痛藥配合針灸和推拿,也能緩解疼痛症狀。

 

作者表示,如何將針灸納入癌症患者的治療仍然是1項挑戰。隨著越來越多關於針灸療效的佐證,大多數國家癌症中心已開始提供針灸的治療選擇;治療費用是目前的關卡之一。尚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以確定針灸與症狀間的關係。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