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韓首腦共識 促北韓與美進行無核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來關心,今天,日本、中國、韓國,三國首腦在四川成都舉行會談,除了經濟之外,其中一個重要議題就是北韓的核武危機。今天,三國一致同意,要共同努力,促進北韓與美國,就北韓去核化,進行對話。

24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四川成都進行第八次日中韓3國峰會。在聯合記者會上,三國一致同意,共同努力促進北韓與美國對話。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們同意,朝鮮半島的和平,是三個國家的共同利益。我們也同意,共同努力,推動北韓與美國,針對去核化與和平,進行對話。」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推動美國與北韓之間的對話程序,以達到北韓完全去核化,這點很重要。」

2018年6月以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進行三次會談,但實質進展不多。這個月3號,北韓揚言送川普「聖誕禮物」。隔天,金正恩再度騎白馬登白頭山,被視為向美國發出威脅。川普也在這個月8日警告金正恩,如果敵視美國,將可能失去一切,並呼籲金正恩遵守承諾進行無核化。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2.16):「我們密切關注。我們正在關注北韓。實際上我們密切關注許多地方。但北韓,我們非常關注。」

另外,美國國防部近期發布與南韓進行聯合演習的軍事影片,內容包括襲擊北韓軍隊基地、生擒假想重要人物等,但目前這支影片被從官網撤下。不過,已經被南韓媒體備份流傳。《朝鮮日報》報導,軍隊內外傳聞,美國「公開平時不公開的演習」,是在向北韓發出軍事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