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社區年前義剪 讓社區長者美美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為了讓社區長者在過年期間擁有清爽、良好的儀容,一群志工(23日)來到彰化中寮大庄社區,免費幫長者們義剪和按摩,透過噓寒問暖,讓他們走出戶外,感受社會的溫暖。

拿著電動剪,細心幫長者們修剪頭髮,這群志工奉獻美容技藝,懷抱做公益的心情,一早就來到社區活動中心,其中有人一做就是30年。

志工:「有人對他們噓寒問暖,所以現在社會都在提供這種社區服務,所以就是來做這個回饋社會這樣。」

臺中市烏日志工服務協會理事長 王淑真:「只要我們能力可以做,我們今天可以走可以動,對不對姊姊妳說呢?所以在很多的分享,我想這是一個分享,這是一個學習,這是一個成長,然後人生快樂價值,應該在服務當中。」

社工師表示,社區長者年齡層平均80歲,剪完頭髮、修眉毛,包括幫阿嬤撲粉、按摩等服務,讓長者們樂開懷。

社區長者:「(心情如何)心情好,很高興。」

社區長者:「剪一剪較舒服。」

大庄社區關懷協會志工師 曹雅崴:「換一個髮型也換一個心情,然後讓他們自己也開心起來,因為他們會覺得說,自己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就是讓自己變漂亮。」

長者一報到,志工首先幫他們量血壓,了解長者的生理狀況,志工表示,只要長者們有需要,這群義剪志工還會繼續來到這裡,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