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為泡泡龍病友辦音樂會 謝淑薇公益代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有一種罕見遺傳性皮膚疾病「泡泡龍症」,病患終身無法擺脫傷口與紗布,造成經濟及心理上極大負擔。成大將在2020年1月舉辦「愛與傷痕公益音樂會」,為病友募款。國際網球好手謝淑薇也為這場活動代言。

成大學生演奏「卡農四重奏」,為「愛與傷痕公益音樂會」暖身。

成大國際傷口與修復中心主任 湯銘哲:「泡泡龍就是遺傳性皮膚,叫做「皮膚分解性的水泡症」,這群病人他們特別需要關心,利用一個慈善音樂會來幫忙這些病人募款。」

影片中泡泡龍寶寶張小妹妹,從一出生起就全身表皮常常遍布傷痕,她不畏病魔,努力勤學,今年還獲得總統教育獎。網壇好手謝淑薇感同身受,為泡泡龍病友拍攝公益影片。

成大國際傷口與修復中心主任 湯銘哲:「其實在運動員身上也有很多傷痕,那(謝淑薇)她可以感受到這一群病患,這個身體上還有心靈上的這些創痛,希望透過社會的關心,來幫這一群病人得到更多更多的照顧。」

罕見泡泡龍病友 李小姐:「因為在社會上,大部分的人都看不到我們,所以我們會變成說是弱勢中的弱勢,在這個社會上很辛苦的生活。」

泡泡龍病友協會理事長 古寶英:「我們要用這筆錢,來購買病友需要的營養品還有敷療所需要。」

「愛與傷痕公益音樂會」將於2020年1月3日、5日,分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與高雄衛武營音樂廳舉行,所得全數捐予「臺灣泡泡龍病友協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