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近5億 新竹縣打造國際AI智慧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新竹縣政府將在竹北設立「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今天(12/24)舉行開工典禮。縣長楊文科表示,未來將結合竹科ICT產業、竹北生醫園區和工研院的資源,打造一個AI產業研發場域。

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基地,正式動土,因應AI智慧時代來臨,行政院決定在林口、沙崙各設立「國際AI研發創新聚落」。新竹縣也積極向中央爭取,獲補助約4億元,打造產業專區。

新竹縣長 楊文科:「新竹縣竹北市的最優越的一個地理位置跟科技的重鎮,我們在這裡來推動,有關智慧城市的各項的一些建置的措施,跟創新研發的一個重地,這個未來我想我們一定是會,引領我們整個台灣的科技產業的一個引擎,也是一個我們的領航者。」

「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鄰近竹北生醫園區,和竹科以及工研院。除了智慧導覽、基礎網路、智慧環控、智慧交通、園區物聯網服務平台,更加入生態綠化手法營造永續公園環境。

新竹縣長 楊文科:「跟我們的竹北生醫園區的這些醫療的這些醫藥的創新,跟骨科器材都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那同時我們竹科又是ICT的重鎮,把這些產業在這裡面連結起來,透過大數據、透過物聯網這些技術,我相信這個是最好的一個研究發展的一個重心。」

總經費約新台幣4.93億元,開發面積達12.6公頃,「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預計2020年10月底竣工,目前已開始積極招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