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進駐橋頭科學園區 15年內產能增加6成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受惠美系手機和5G智慧型手機對晶片封測拉貨,法人預估明年第1季業績淡季不淡,IC封測和材料業績較今年第4季小幅季減5%以內,力拚持平。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25日,日月光資深總經理周光春與南科管理局簽署投資意向書,準備進駐橋頭科學園區,周光春表示,預計取得20公頃土地,作為未來擴廠用途,未來10到15年,將投入1,000多億元,在橋頭科學園區20公頃左右的日月光基地,興建10座智慧工廠,產能可望比目前的產能,增加60%到100%。

周光春指出,日月光目前在楠梓加工區的廠房樓地板面積約18萬坪,以一個廠1萬坪的面積推估,日月光在橋頭科學園區的廠房數量大約10座,總廠房面積約10萬坪,約是楠梓加工區的60%。

日月光橋頭科學園區廠將以高附加價值、低耗能、低汙染的智慧工廠為主,以系統級的技術,生產車用、消費用、以及5G、AI等相關應用領域產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