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2020政見會 蔡英文.韓國瑜再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2020總統大選第2場電視政見會,今天下午登場,現任總統蔡英文、國民黨韓國瑜、親民黨宋楚瑜,再度交鋒。針對經貿議題、反滲透法、特偵組、清廉度、執政能力等議題,是直球對決、砲火四射。

總統候選人第二次的政見發表會登場,由總統蔡英文首先發言,蔡英文在細數四年經濟政績的同時,反駁對手韓國瑜,在上一場政見會,稱世界忘記台灣的言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他自己忘了世界。世界不可能忘記台灣。台灣正在大海裡面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那麼韓市長卻坐在浴缸裡面,把它當作是一個大海。」輪到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發言時,他開口先說聖誕快樂,接著批評總統蔡英文前面所談到的經濟政績。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今天是聖誕節,祝大家聖誕快樂,我是韓導。四年妳的執政,台灣人民用四個字,苦茫翻亂。照妳剛才的數字,是甜爽笑樂。」對於韓國瑜的批評,蔡英文這麼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7年的茫,是因為國際情勢的轉變,我們也在進行很多的改革,2018年的翻,是因為我們開始翻轉了這個整個情勢,那2019年的亂,就是一個背棄了承諾的市長,跑出來選總統,而且他的言論,引起了社會很多的爭論嘛。 」不過,兩人之間的交鋒不止在經濟議題。針對上周的罷韓遊行,蔡韓也互相駁火。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為什麼不是高雄市的市民,才能罷免高雄市長?如果一開始,你們就確定是反韓大遊行,我沒有話說。」根據綠黨民調,上周挺韓、罷韓遊行後 ,蔡英文民調贏韓國瑜33.6個百分點。蔡英文就表示,罷韓遊行許多人上街頭,就是民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韓市長說過,不要在乎冷冰冰的民調,要在乎熱呼呼的民心。這數十萬人上街頭,難道不就是熱呼呼的民心嗎?」除此,蔡英文對於「重啟核四」的能源政策,直言是用命發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看過韓市長的2035計劃,你的核能至少要佔比25%,要達到這個目標,不只是要核四,還需要核五,甚至於還要有核六。如果重啟和四繼續在台灣使用核電,才是用命發電。」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在蔡韓激烈交鋒下落幕,而在上週六,挺韓、罷韓遊行後,綠黨週三公布民調,2020總統大選的總統支持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53.4%勝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19.8%、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9.2%。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