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者:反對反滲透法者 請提出民主防衛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帶您來看,反滲透法的立法,成為近期政壇熱議焦點,面對中共滲透,今天學界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推出的草案版本,還有可以補強的部份,並對反對立法的政治人物喊話,要他們針對現今的安全情勢,提出防衛對策。

經濟民主連合召開記者會,針對12月31日,立法院預計要進行「反滲透法草案」的審查,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指出,有許多條文,可以進行補強和修正。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境外勢力代理人)助選的行為要處罰,受中共資助參選的行為,也應該要處罰。那政黨初選,也應該要納入規範。」

賴中強就引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話,表示在國民黨初選過程,也有境外勢力介入。建議草案用語中的「候選人」,改為「擬參選人」,因為台灣的選舉過程將近一年,境外勢力的介入時間也長達一年,甚至更長。另外,針對許多政治人物反對反滲透法,學者也提出看法。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在國台辦的魔笛之下,經常往來於中國的政治人物,他們站出來反對這個反滲透法,那我必須講,許多的批評都是這個過慮的。」

台灣民主實驗室研究員 宋承恩:「請批評者拿出你們的對策,你們的方案,認為說怎麼樣來,在我們現在的安全情勢下,進行民主的正當防衛。」

而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則批評親共泛紅的勢力,對於台灣國家安全備受中共威脅隻字不提。

台灣基進發言人 顏銘緯:「不支持反滲透立法,你無從對付起台灣目前當前的滲透,中國國民黨始終,他說沒有行政院版本,可是重點都不是在他有沒有行政院版本,重點是在他自己有沒有要反對滲透。」

「台灣的民主,或者我們的民主防衛機制,其實就像是一棵樹。這棵大樹它遭受許多白蟻的侵蝕,而我們卻對這個白蟻的侵蝕卻視而不見,我們認為這棵樹的外表還好當當,我們還可以投票,就以為我們保有民主。」

顏銘緯認為,不僅反滲透法,對於中共新型態的國安威脅,台灣也需要相關法律。12月31日,立法院要審理反滲透法,經濟民主連合表示,將會跟關心立法的團體到立法院支持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