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可望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 與辣椒素抑制食慾有關

吃辣可望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 與辣椒素抑制食慾有關(Image by Alexas_Fotos from Pixabay)

文:編譯組(NOW健康) 

嗜辣的人有藉口可以多吃辣椒了,最近1項研究發現,吃辣椒可減少因心臟發作和中風而死亡的風險,研究刊登在《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研究人員一共花費8年的時間追蹤了23,000名義大利人,研究發現,每周吃辣椒頻率大於4次的人,降低了40%因心臟病發作而死亡的風險;因中風而死亡的風險更減少了50%以上。

 

其實,過去也曾有研究指出,辣椒所含有的辣椒素,對人體健康有幫助,包括能夠抑制食慾防止肥胖,也可調節冠狀動脈的血流,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此外,辣椒的維生素C含量也很高,具有抗氧化的效果,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

 

這次的研究團隊指出,辣椒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機率間有非常大的關聯,值得一提的是,多數死亡的風險也會隨著吃辣椒而下降。不過還需要更多的研究,進一步釐清這兩者之間的關係。研究人員也建議,食物並非藥物,別把食物藥效化,應該調整的是飲食習慣。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