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罷韓連署書送中選會 最快明年5月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由「Wecare高雄」等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今天正式啟動,發起團體代表,上午9點半前往中選會正式送交32箱連署書,並向外界說明五大罷免理由,指責高雄市長韓國瑜違背責任政治、誠信原則,如果罷免闖過兩階段成案,最快可以在明年5月,進行投票。

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 陳冠榮:「高雄市民並不愚蠢,高雄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這一年來韓國瑜身為高雄市長的表現我們都看在眼裡,因此我們四個人很榮幸今天能站在這裡,代替高雄人民說出他們的心聲,對韓國瑜市長提出罷免案。」

由「Wecare高雄」等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26日正式啟動,發起團體代表,上午將32箱、3萬份連署書送抵中選會,並針對這次罷免,列出5大罷免理由表示,唯有罷免韓國瑜,才能導正境外勢力、紅媒滲透對台灣的威脅,以及避免台灣和高雄的國際形象一再受傷,並促其面對市政的嚴正疏失,建立台灣責任政治,也是挽救高雄市政的唯一機會。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他只是把日常的市政拿來當政績,可是他自己提的東西,你也在他這個會期所提的預算書裡面,全沒有他政見裡面,譬如說你摩天輪要不要做前期規劃,連這個都沒有落在你的預算書裡面,所以完全不把高雄市政當一回事。」

公民割草發言人李醫師也表示,罷韓僅靠他們的力量遠遠不足,期盼社會各界能不分政黨、團體,一起支持罷免活動,創造屬於台灣人的歷史。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今日送件了,大家可以看到我們今天送件的這個連署提議書,在法律規定選委會要在25天內要通過,只要通過之後我們就會正式進入,2階60天的限時連署。」

如果第二階段通過,最快可以在2020年5月左右進行罷免韓市長的投票,對此,高雄市府表示,這一年來市府團隊努力不懈,繳出亮眼政績單,特定團體要選擇性失明失聰、不聽不看,市府只能表示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