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競標13天破700億 NCC呼籲理性.冷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5G競標周四進入第13天,更在關鍵時刻,有電信業者出手加碼,一口氣讓總標金一舉衝到703.43億,也遠遠超過原先NCC設定的440億元目標,有業者預估如果競爭情勢持續白熱化,不排除上看千億元。

5G網路競標,進入第十三天,最熱門3.5GHz頻段,連續三回合沒人加碼,原先一度有望結標,不過第130回合再度有電信業者出手,標出689億,也讓總標金正式破700億(703億)大關,遠遠超過主管機關NCC設定的預算收入 440 億元目標。

NCC主任秘書 蕭祈宏(2019.12.25):「觀察來看,大概就是一天至少都有,目前是有50億左右的上升的幅度,所以上升的速度是非常快。」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總監 楊瑞臨:「我相信現在每一家公司,未來怎麼樣去運用3.5GHz這個頻段,去推新的5G的應用服務,有些公司可能會以企業數位轉型的角度,去推這個事情。」

NCC24日開始,啟動第2階段加速機制,加速競標程序,電信業界預估,如果競爭持續白熱化,標金未來不排除突破千億,就怕影響未來5G產業布局。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得標也應該要特別注意到說,合理費用的一些訂定,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包括費率、包括得標的金額,在整個未來整個工程的一些布建,我們有非常完整的配套的措施。」

標金過高,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出面喊話,5G頻譜爭奪,進入深水區,NCC也多次呼籲業者冷靜,理性競標以免投資金額難以收回,外界預估,周五將有望出現階段性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