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社蜜棗熟了 農會推珍字輩3品種過年送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蜜棗逐漸進入盛產期,高雄市大社區公所,週四(26日)舉辦「大社三寶農特產觀光季-記者會」,預告明年1月4日到5日大社蜜棗、牛奶芭樂季開跑,號召民眾一起「甜蜜過棗年」。

牛奶、蜜棗、芭樂並稱「大社三寶」,喝牛奶長大的大社牛奶蜜棗,皮薄多汁,口感像水梨般香甜清脆,如何挑選營養充足,甜度、熟度高的蜜棗呢?請棗子達人跟大家分享私房秘訣。

高雄市大社區農會推廣部主任 謝明元:「我們可以挑它表皮比較光滑、比較漂亮,比較沒有瑕疵,拿起來重心(量)要重,有那個比較扎實感,有帶一點點金黃色,這樣子色澤最漂亮,這樣子的熟度最好。」大社區農會主推三個蜜棗品種:珍寶(高雄8號)、珍蜜(高雄11號)、珍愛(高雄12號),珍寶的外型、口感近似青蘋果,珍蜜是年後採收的晚熟品種,果實個頭大,幾乎跟蘋果一樣大顆。

高雄市大社區長 陳佑瑞:「我們在1月4號有一些棗子的評鑑的部分,那我們在1月5號是正式活動的部分,現場有一些我們的社區的表演,還有一些我們蜜棗頒獎的活動,現場的活動非常的豐富。」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 陳鴻益:「屆時大家都能夠扶老攜幼,到我們大社區來品嚐大社豐富的物產,也欣賞優質的表演,順便到觀音山走走看看爬爬山,我相信絕對會讓大家不虛此行,收穫滿滿。」

今年受到氣候影響,造成大社區蜜棗產期延後約1個月,在農友疏果得宜、管理栽培得當之下,甜度、品質極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