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車站不平靜!三天內被撞 號誌又故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苗栗後龍鎮歷史建築,大山車站,23日才遭貨車衝撞,木造建築半毀,周四又傳出大山至竹南段的號誌故障,導致部份海線列車,臨時停靠大山車站等待,有些旅客行程,因此被延誤將近一個小時。

好幾列台鐵區間車,臨時停靠苗栗大山車站,站務人員忙進忙出,乘客也一頭霧水。

台鐵站務人員:「(那輛不是故障了嗎?)不清楚耶。」

乘客:「(知道為什麼會延遲嗎?)不知道。」

26號7點22分起,台鐵大山到竹南站之間,南下、北上列車突然停擺,包括太魯閣號也受到影響,被迫首度停靠在大山車站,上班、上課尖峰時間,有學生因為大誤點,乾脆請假,轉搭其他列車返家。

乘客:「我原本要搭去新竹,7點多的。(已經延遲多少時間了?)快一個小時了吧。」

據了解,台鐵發布號誌故障通知表示,因為受到談文南號誌站,號誌故障影響,導致延誤。

台鐵站務人員:「號誌故障,竹南大山間,號誌單位,已經在維修在搶修了。」

大山車站,日前才剛被貨車衝撞,事隔不到3天,又傳出號誌故障臨時停靠,幸好狀況陸續排除,9點半過後,已經緩慢放行,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