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贈新生兒閱讀禮袋 鼓勵親子共讀加倍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嘉義市政府宣布從明年開始,將贈送嘉義市每位新生兒,一人一份「新生兒閱讀禮袋」,但會由6家接生醫療院所嬰兒室的醫療人員,提供親子共讀技巧及衛教指導再贈送,鼓勵新手爸媽儘早為愛朗讀。

在幼兒園小朋友純真可愛的表演聲中,嘉義市長黃敏惠宣布,從109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新生兒,每人贈送一份加值的『新生兒閱讀禮袋』。

嘉義市長 黃敏惠:「初生的新生兒,他們也需要跟親子之間的互動,那我們可以從閱讀開始做起。」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 廖育瑋:「這個閱讀禮袋會在嬰兒室來發放,禮袋裡面會有一個袋子,然後會有故事書,還有教導爸爸媽媽如何跟孩子一起共讀的一些技巧。」

嬰兒不認識字怎麼可以共讀呢?小兒科醫師李欣蓉說,醫學研究已經證實,透過親子共讀,能刺激幼兒腦部發展。

小兒科醫師 李欣蓉:「嬰兒的親子共讀,其實就是爸爸媽媽跟她聊天。你要用照片跟她聊日常生活,或者是拿著一本適合的童書,跟她講故事都可以。最重要的就是要爸爸媽媽的聲音、跟爸爸媽媽的擁抱。」

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 施慧玲:「在家裡面,父母親一定要花時間,能夠跟孩子一起分享他們的生活經驗,而書本就是能夠連結很忙的父母親、還有不知道要跟孩子說什麼的父母親,最好的一個工具。」

黃敏惠市長特別感謝施慧玲教授與李欣蓉醫師,推動由醫療人員協助親子共讀的機制,更感動醫療人員願意承擔、發揮新生兒父母親子共讀衛教指導的最大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