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反滲透法」 僅討論2條下週一再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27日)下午,立法院朝野黨團,進行「反滲透法」的協商,在會議中逐條討論。原本對反滲透法抱持許多疑慮的國民黨,也在會議中提出法案修正動議。執政黨希望,在協商過後,31日能順利通過法案。

立法院長 蘇嘉全:「要來處理程序問題。不不不我要處理程序,這個都大家都講的都一樣啦,我已經聽三遍都一樣了。」

12月27日下午,立法院朝野協商「反滲透法」,各黨代表經過兩個小時共三輪的發言,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進入逐條討論。不過進度緩慢,只討論兩條法案後,各黨立委決議,下禮拜一早上十點,繼續協商。

立法院長 蘇嘉全:「好,那我們禮拜一十點開會,好謝謝。」

朝野達成立法共識,決定下周繼續針對細節討論。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都希望這個會期能通過「反滲透法」。

民進黨立法委員 管碧玲:「我們這一屆,沒有權力也沒有資格把這個法,放到下一屆所謂的新民意。六月份修國安法相關法令修訂的時候,三讀通過的附帶決議,要求我們要盡速提出相關的修法 。」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利用12月31號,這最後一次的院會,把反滲透法能夠比較好的修正通過,時代力量黨團對這件事情是支持的。」

而國民黨在進入協商前,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若不為選舉操作,國民黨全力贊成,反中共對台滲透。

立法委員 曾銘宗:「反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滲透,國民黨全力贊成,我們還希望把罰則提高。」

在協商過程中,曾銘宗也提出國民黨版本的修正動議。對於各黨派提出的修改意見,因朝野無共識,蘇嘉全裁示先保留,讓有不同意見者思考,下周一30日上午十點繼續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