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香港警暴展」台警:執法手段像公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香港這個聖誕節不平靜,港警表示,平安夜到今天凌晨,就逮捕了336人。現在有公民團體串連港台,共同推出「香港警暴展」,而台灣首站就在台中舉辦,展覽還將在全球各大城接力展出,呈現香港警察在反送中半年來,不斷出現過度使用暴力的現象,還有關注香港的台灣警察說,現在香港警察的執法手段,就像是中共公安。

口號:「黑警暴力,天理難容。」

高喊口號、手舉標語,公民團體用行動聲援香港,控訴香港警察暴力侵犯人權。透過一張張照片,呈現六個多月以來港警濫捕、濫權,不當使用催淚彈,甚至是近距離發射實彈的種種誇張行徑。

台灣警察 石明謹:「我們在電視上有看到太多的畫面是,這個人已經被逮補了,或者是被控制了,可是還是有警察,比如說拿警棍毆打他或拳者是打腳踢,這個很明顯就是逮捕後的施虐,這在先進的國家是不會出現的,我想香港現在的文化,就是已經有一點接近中國的公安或城管。」本來是人民保母的香港警察,半年來共拘捕6千多人,最小的只有11歲,曾有女性抗爭者含淚控訴,遭到不只一位警察性侵,這些黑警,甚至輪姦未成年抗爭者導致懷孕,策展人表示,香港黑警的行為,讓人聯想到中共的一貫手法。

策展人 陳恩德:「特別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在十幾年前時已經揭開了活摘器官的事情,當時大家有些是不可置信,有些是啼笑皆非,但是現在中共政府它們這些暴行,已經是國際的共識,大家都已經很肯定這些事情,所以這些事情讓我看到像是(香港)新屋嶺的事件,還有831太子站,這兩者的扣聯性越來越大,也就是說港共政權受到中共影響,它們兩個越來越難以區開。」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我們現在看到台灣的民主跟自由,卻是香港的年輕人用他們的血他們的淚來提醒台灣人,好好守住這樣的民主自由,我非常希望大家,好好的去思考,我們要一個怎麼樣的民主制度。」策展人提醒,台灣的自由民主很珍貴但也很脆弱,希望透過香港警暴展,讓台灣人更了解、省思香港所發生的事情,讓台灣成為對抗中共極權的堅定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