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研發蛋殼檢測系統 獲KIDE發明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創新來自於生活問題的解決,彰化一所科技大學師生參加「2019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獲得佳績,其中「雞蛋蛋殼檢測系統」,讓飼養蛋雞的業者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藉由檢測儀器了解蛋殼硬度及蛋雞健康狀況,讓民眾更可以安心的吃到「健康蛋」。

拿出從超商買回來的雞蛋,放入學生發明的蛋殼檢測系統,借由一組晶片操作儀器產生壓力,可瞬間測出雞蛋蛋殼的厚度,用來判定雞蛋是否為健康蛋。

學生 王奕偉:「它會有破裂的時候,它就會有一個,那個下降的部分,那我們就記錄那個點,那就是蛋殼的硬度的部分,我們就記錄起來,我們就可以知道說,然後去查我們的歷史資料,我們就可以知道說,這顆雞蛋有沒有在,我們的正常範圍值之內。」

另一組由四位學生共同研發的「鋁合金製聚光式熱水器」,利用鋁合金容易導熱及高聚光反射特性,讓民眾需要用熱水清洗時,不用再使用瓦斯爐或電熱器,節能又環保。

學生 江秉宸:「傳統的比起來的話,就我們做實驗去多的話,它是多了60%的那個熱傳效果,以我們這個熱交換器來說。」

校方表示,這次共獲得6金牌獎、3銀牌獎、3銅牌獎以及2個特別獎,未來得獎作品學校還會幫忙申請專利,協助尋找廠商量產或讓學生自我創業,為企業培養有創新研發能力的優秀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