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芭樂銷往美國 雙方農產外銷跨大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經過10年努力,台灣番石榴27日啟運外銷美國,這是台灣第一櫃,也是亞洲第一櫃外銷到美國的番石榴,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台南市長黃偉哲、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歐雨修,都到場見證,台美雙方農產品外銷跨出的一大步。

台灣第一批銷往美國的芭樂,1萬8千公斤裝滿一個貨櫃,正式啟運到美國,農委會表示,因為台灣是果蠅疫區,這一步花了十年時間。

農委會副主委 陳駿季:「事實上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從供果園到包裝集貨一直到邊境檢疫,讓這樣的果品,能夠把安全跟優質的果品,輸往美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

美國目前只有墨西哥進口的芭樂,台灣芭樂銷美,果實小於四公分就必須套袋,供果園和包裝場都要登錄和認證,這是芭樂外銷的敲門磚,連美國大門都敲開了,外銷其他國家應該都會很順利。

台南市長 黃偉哲:「墨西哥的芭樂跟我們台灣的芭樂根本沒得比,差非常非常多,但是我相信這麼好的芭樂,因為我們過去是東方果實蠅的疫區,所以導致我們的外銷非常非常的困難,這是第一個敲門磚,將來陸陸續續 會在後續會有許多相關的果品,尤其是我們的芭樂是相當看好的。」

青果公司總經理 詹益源:「今天來啟運,希望到美國我們可以成功,再來這是第一櫃我們不要輸在起點,我們應該比較重要,我們贏在終點。」

農業局表示,外銷美國的規範十分嚴謹,番石榴在運抵美國前,全程要在低溫1度以下,持續17天冷藏處理,期待台南精品級番石榴能夠開拓外銷新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